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

簽署防災相互支援協定 靜岡縣防核災及地震 消防局取經

簽署防災相互支援協定 靜岡縣防核災及地震 消防局取經

 


為了強化基隆市在地震與核災發生時應變能力,消防局與日本靜岡縣正式簽下"相互支援協定"外,消防局也實地到靜岡縣參訪,了解海嘯閘門及核災中心的運作。

在日本靜岡縣政府與基隆市等六個縣市消防局長共同簽署下,台灣有六個縣市成成"防災相互支援協定"。

日本靜岡縣位在關東,在311地震之後,靜岡縣不斷研擬地震和海嘯應變和減災對策,在簽署協定前,消防局長唐鎮宇親自帶隊前往靜岡縣,進行實際參訪,除了參觀消防學校、也到日本最大的海嘯匝門,實際了解,海嘯應變的機制。

靜岡縣本身有一座核能發電廠,儘管在311地震後,核電廠已經停機,但靜岡縣仍不斷進行核災的防護及演習,讓參訪的消防局留下深刻印象。

六縣市完成簽署,靜岡縣也贈送專門用於災難時,簡易式馬桶,這項日本人專利發明,可見日本人在防災、救災上的用心程度。

成完簽署儀式,未來雙方,除了平時業務資訊共享,在災害發生時相互支援,而消防局今年也計畫在4/22舉辦一場全市地震與海嘯的演習,參與人數預計是歷年來最大。

(記者黃紹銘採訪報導)

http://www.klcatv.com.tw/content.php?fid=226&fun=shownews&nid=574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